close

今早第一堂課上完就匆匆的準時到醫院報到。

不過我耐不住飢餓的肚子還是先去吃個早餐才去~


錢錢還沒意會自己要去看醫生,還在車上開心的搖尾巴
搞不好他還以為我們要去散步呢!



一踏進醫院我就乖乖的跟櫃台內的小姐報到,他要我們到診療時門外等候,我們就乖乖的坐下來等待通知



好開心,因為在外面等候的狗狗們很少
不用漫長的等待...



1 小時過後,毫無動靜,開始打呵欠



2個小時過後,開始不耐煩跟厭倦



明明就沒有其他的狗狗們,為什麼都不叫我們呢??

這時我主動再去請櫃台小姐幫我們查詢,小姐的態度好像是我們剛剛才來,又再跟他說了一次我的基本資料。
這時才叫我們進去看診

我才知道,原來小姐沒有將我的資料送進去給醫生,我就在外面白白浪費2個小時的等候時間。

賴醫師也跟我說不好意思,基於尊重醫師與校內教師的緣故,我並沒有太大的怒氣,即使不悅,還是忍了下來,客氣的說,沒關係啦。

醫師問我她的情況有沒有比較好之後,我說 "有"
抓了錢錢大致上看了一下(3秒鐘就放她下來了),然後就開始開藥了....

疑惑的問了醫師,不用拿紫外線燈看一下嗎? 醫師說不用。
(我心想 : 單單靠我說的就不用,就准了嗎? 那我也可以自己當醫生了)

醫師說,既然情況有好轉,就開了2個星期份量的藥劑

出了診療是去批價時,看了帳單金額,我困惑的問了櫃台小姐 " 請問有將校內生的優惠算進去嗎 ? " 
櫃台 :  " 你又沒說你是校內生? 而且我們單子開出來就不能更改了 "
我     :  " 我在第一次初診時就詳細問過了,是不是每次來都要出示學生證? 以前那位小姐跟我說不用,電腦會注記 "
櫃台 :  " 那個小姐做沒多久就不做了,他沒弄清楚電腦系統狀況,反正校內生的優惠也才差90元,沒差多少啦,這是找你的錢,拿去吧 "
硬是將要找的金額推給我要我離開

我開始覺得生氣了,語帶怒氣的 說 " 這應該是你們自己內部人員的問題,不是我的錯吧?!何況我在一開始時也有主動詢問清楚,如果是我沒問,是我的錯,那就算了,如今這是你們的問題,怎麼可以這樣!! "

這時小姐才回單子,要我先去領藥,他會幫我更改。
我也覺得氣憤,明明是可以改的,卻因為自己嫌麻煩,跟我說不能更改,不負責任的處理事情的態度,令人生氣。
掛號時,只顧著自己跟其他同事聊天,浪費我做論文的時間就算了,怎麼還這樣處事?!

我同時也拿著藥單像藥劑師領藥,藥劑師跟我說,這是一個星期的分量,...等。
"不對呀?醫師明明跟我說開2個星期給我的呀。"
藥劑師 :  " 那你把這瓶分成2個星期餵牠"
"有沒有搞錯阿,你給我一個星期的藥,卻因為醫師說2個星期,就叫我把1星期的分成2個星期餵,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合理嗎?"
這時她才拿起電話請醫師查詢,才知道,藥劑的量是2星期,但是電腦印出的單子是寫7日份,才引起的誤會。
我認為藥劑師處理事情的方法也令人啼笑皆非,出現疑問時,當然就是向醫師證實,畢竟,狗狗也是生命,怎麼可以說出這種匪夷所思的回答呢?!

以前,我總認為,學校的附設醫院,是學術單位,非營利機構,即使費用較高,我還是願意帶錢錢來看診。
但是,今天來這裡複診的感受,整個就是生氣...
1. 醫師草草看診,我還得要付診療費用 140 呢 ( 不過看起來很認真在計算藥量)
2.櫃台人員聊天怠惰,怕麻煩而不願意修正,態度惡劣。
3.藥劑師身為專業人員,卻回答我這種不合常理的回答,也不願意在第一時間向醫師查詢處方是否有錯誤。

雖然,錢錢只是一隻狗狗,但是,你們也不可以這樣做事,藥劑用量也都要正確才是。
我對今天的事情,真的相當的失望,也很令人羞愧的是,這還是我自己學校的附設醫院。

給大家看一下是哪位可笑的收款員:




我再也不帶錢錢來這裡看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