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喔,又到了年度的健康檢查跟打預防針的時候了

錢錢什麼都不懂的開心跟我出門

而我卻帶她上醫院挨針在帶回家,覺得好對不起他喔~~

 

nEO_IMG_DSC08172.jpg

 ps.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不過我的DC太老摳摳了,糊掉了 ==" (阿不過還是捨不得刪,ㄎㄎㄎ)

 

以前都是我一個人帶他去看醫生,好想要拍照做記錄留念

可是呢,我又要面對醫師,跟他討論今天的療程

總不能醫師跟我一邊說話的同時,然後不理他,自顧自的拿相機狂拍吧?!(醫師會把我當神經,趕出去吧ㄎㄎㄎ...)

所以今天,嘿嘿...

剛好老弟當兵休假,我就有攝影師幫我拍照囉,真好!! 

 

一開始姚醫師跟我要了錢錢的預防手冊

打開來看後,趨蟲記錄全部空白,醫師臉一沈

訓誡了我一頓,說,怎麼趨蟲記錄都是空白的呢??

狗狗每半年都需要趨一次蟲的

也沒有餵心絲蟲的藥

我連忙解釋,他幼犬抱回家前有驅過蟲,從來沒在他身上找到過壁蝨跳蚤,每個月都有幫他滴寵愛 

這時感覺姚醫師的表情有比較緩和一點了

不過他還是解釋了一下,定期檢查的重要性

才開始今天的檢查跟打針

 

老樣子,要從菊花先插入體溫計量體溫

ㄏㄡ  ㄏㄡ,當插進去那一刻,我光想像,就覺得 >"< 讓我的臉忍不住的揪在一起

 

nEO_IMG_DSC08131.jpg

不過醫師還真厲害

利用等體溫記得空檔,還可以順便檢查他的肚肚,真是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os:天呀,這樣壓肚子,體溫計不會噴出來嗎?! )

 

nEO_IMG_DSC08133.jpg

拔出體溫計

 

nEO_IMG_DSC08135.jpg

 38.7度,ok!ok!狀況良好,可以施打八合一跟狂犬病

不過還要先從體溫繫上殘留的便便用顯微鏡看看有沒有小蟲子在體內

 

nEO_IMG_DSC08140.jpg

好緊張聽到答案喔

 

nEO_IMG_DSC08142.jpg

安全,沒有蟲蟲入侵

 

nEO_IMG_DSC08143.jpg

還要看看牙齒的健康

 

nEO_IMG_DSC08146.jpg

 繼續壓肚肚

 

nEO_IMG_DSC08148.jpg

這是在看他的身體有沒有脊椎側彎嘛??

我也不清楚耶

不過醫師看起來很認真的在觀察錢錢

 

nEO_IMG_DSC08149.jpg

這小妞一被姚醫師鬆開手,就快點跑過來躲起來

不願意面對現實的傢伙

 

nEO_IMG_DSC08152.jpg

從來也沒有檢查蟲蟲的我

決定讓他今天一起作"愛德士四合一檢驗套組"

 

indexx.jpg

因為錢錢每天無時無刻都跟我們膩在一起,抱在一起,玩在一起,睡在一起

新聞久久就會報導一次,某某狗狗跟飼主感染某某疾病

我媽看到這種新聞後都會持續個好一陣子的緊張跟碎碎念

要我們感情好歸好,但是不要跟狗狗一起睡呀之類的

所以,決定要做這項檢驗,讓我愛操心的媽,可以放120個心

nEO_IMG_DSC08406.jpg

這些人畜共通的疾病,都是討人厭的壁蝨跟蚊子跳蚤當媒介帶來的

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這些生物

阿不過這種百害無一益的生物,應該要絕種才對

 

001.jpg

作這個,醫生說要抽 3滴血   (os: 3滴?怎麼抽阿)

唉喔,還是要從腳上抽血喔

看起來好痛耶

 

nEO_IMG_DSC08155.jpg

 

nEO_IMG_DSC08156.jpg

 

nEO_IMG_DSC08164.jpg

nEO_IMG_DSC08163.jpg

只有一點的話,就是什麼蟲都沒有啦

nEO_IMG_DSC08166.jpg

檢驗.jpg

 好勒佳在

這一關安全通過

我們錢錢身上沒有蟲蟲,大家可以放心的跟錢錢抱抱喔!

(作這一像檢查的費用:$600,給大家參考囉)

 

因為錢錢跑步的時候

左後腳會偶爾墊步翹一下,翹一下的

因為從來也不覺的他有任何步舒服的樣子

我就自以為的認為那是他的跑步特殊怪癖,也不以為意,因為還挺可愛的呀

不過為了安心起見還是詢問一下醫師

 

nEO_IMG_DSC08168.jpg

才知道,原來她左後腳的膝關節的骨窩天生比較淺

所以,有時候跑一跑骨頭會移出來 (os: 這是什麼鬼東西呀?! 還有這樣的喔)

為了要讓我了解,醫師還拿了模型跟我解釋

 

nEO_IMG_DSC08169.jpg

怎麼辦??

醫師說,不是很嚴重,不致於要做開刀矯正之類的

少讓他做站立的動作

有些比較積極的飼主,會給狗狗吃"固樂沙明" (os:這不是電視廣告,"蹲下去爬起來 "那個) 來增加他們膝關節的潤滑

醫師建議了 "骨力勁 (葡萄糖胺glucosamine )" 這個品牌,也拿了2片給錢錢試吃看看 (os:這是常聽到的,髖關節的病嘛?擔心擔心)

(我不懂這類相關產品,希望有經驗的家庭,可以給我一些寶貴的建議,謝謝感恩喔 )

看來我要回家做作功課了啦

 

nEO_IMG_DSC08173.jpg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角登場

要打預防針了

阿不是我再說,預防針,怎麼貴成這個樣子?!

nEO_IMG_DSC08167.jpg

這孩子長大變勇敢了

一真搓下去,只有皮縮一下而已,動也不動(連醫生都誇獎喔)

他小的時候打針,身體扭的跟天塌下來一樣誇張,同一支針,分了3次才打完,還要2位醫護人員幫忙抓住

那時的醫師還說,真是沒看過這麼好動的瑪爾濟斯 ==+

這次變聰明了,定著不動,就不用被搓很多洞了

 

nEO_IMG_DSC08174.jpg

 還要揉一揉

 

nEO_IMG_DSC08180.jpg

今天辛苦一整天

帶回了新的預防針貼紙跟吊牌

去年士在台中打的針,是藍色的吊牌,今年在台北,換成黃色的了

不知道明年會是什麼色,收集好多,覺得還滿可愛的呢!

 

證書.jpg

哈哈,早上被片出門,果然回家後耍脾氣了

 

nEO_IMG_DSC08185.jpg

躲在窩裡還不夠

躲鞋子會不會太爆笑!?

 

nEO_IMG_DSC08186.jpg

好吧,看你今天辛苦了一整天

幫你騷肚肚

 

nEO_IMG_DSC08192.jpg

 哈哈哈

偷喵到我拿相機拍他,還楞一下

 

nEO_IMG_DSC08195.jpg

 這麼舒服呀

 

nEO_IMG_DSC08201.jpg

現在的他

藥效發作了,整個身體好疲倦,超級沒活力的

好可憐的樣子喔

 

nEO_IMG_DSC08209.jpg

阿不過要小心,不可以碰到他的傷口,那好像很痛,摸到可是會咬人的喔

 

nEO_IMG_DSC08212.jpg

他整個看起來就是超哀怨的啦!

不過錢錢幼可以健康一整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