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咧,我要來個"不負責任愛推薦",賣什麼藥呢?

不是賣藥啦~是想跟大家分享我保存孩子們飼料的方法。

在"Day 45 。 愛裝貓的弟弟"那篇文章裡跟大家提過我的飼料桶,總覺得辭不達意,今天就索性的拿起相機,拍給大家看!!

之前看過我的文章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我很愛買有機飼料,既然是比較天然的有機飼料,防腐劑之類的添加物應該就不多 (我自己推想的啦 *^_^*),而我們小型犬的食量又不大,所以,每次買一大包回來,如果全部倒進桶子裡,在台灣這種潮濕悶熱的環境,每天開開關關的,不會變質的話,殺了我吧~我還真不相信咧!

day48_035.JPG

所以捏,就特別想了一下該怎麼保存呢??

我是這樣做的,先把買回來的 6 lb的牛皮紙袋外包裝剪開,像這樣!

day48_紙袋.jpg

上面多出來的那一塊,往下折出一條摺線,就可以可以當蓋子蓋起來了

 day48_003.JPG 

然後再將這個牛皮紙袋放進 4.5 L(152 OZ) 的"樂扣樂扣" 保鮮盒裡,再丟入一個除濕包,吸收每天開關所跑進去的水氣。

這個大小是我試過最適中的大小,之前我用過比這個在大一號的 (容量我忘記了),不過,覺得太大了,紙袋在裁剪也比較麻煩。

day48_006.JPG

放入一個湯匙,錢錢一餐的食量就剛好是這種湯匙的一平匙的量

有時候給他多一些他吃到最後都倦卷的,好像要很勉強才把它吃完的樣子

給少些又覺得她很像還很餓

長期試下來,天天早晚餐,差不多就這個湯匙的量最剛好了。

 

你知道嗎? 之前他餵奶時,食量超級大,每天吃4餐,餐餐是"滿出來"的2湯匙之多,在外加水煮肉,鱉蛋,牛奶,營養液雞肝凍.....一大堆!

嚇都嚇死我了

day48_005.JPG 

飼料裡再放入食物用的乾燥劑

蓋起蓋子,就好囉!!

day48_007.JPG

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噹。噹。噹。噹  (配樂一下091_生日快樂左.gif )

錢麻傳教室又來了060_推眼鏡.gif

Q1 : 為什麼要挑樂扣保鮮盒呢?

A1 : 因為我最愛樂扣樂扣阿! 把冰箱整齊擺滿樂扣保鮮盒是我最愛的事了 ,這樣回答,我一定會被打090_鼻青臉腫.gif

       其實是因為之前的"美耐皿"事件之後,我就覺得連選塑膠容器都要小心,不知不覺吃進一大堆毒素都渾然不知。因為樂扣樂扣通過多國的檢驗合格,又可以直接微波,在加上行銷很多國家,連怕死的ㄚ豆仔也愛用,所以更加深我對樂扣的好感。因此呢,樂扣是我心目中密封保鮮盒界的 NO.1 啦。070_goodjob.gif

我看見很多寵物賣場裡的飼料桶,扣起蓋子後密封的質感讓我覺得有點虛,感覺上就只是儲物桶 (也許不是100% 都這樣,可能是我沒看過真的優的),但是我需要的是"密封、保鮮"所以比起花錢買飼料桶,我寧可拿來買樂扣,他們的保鮮能力是讓我比較有信賴感的。

哈哈,推滿屋子的樂扣讓我很有成就感的開心耶!!

Q2 : 為什麼要把飼料袋剪成這樣呢?

A2 : 因為我覺得,每種東西,都有它適合的容器,就像酒精一定是用玻璃瓶裝,不會用塑膠瓶是一樣的道理。飼料廠商應該會選擇最適合跟飼料接觸的材質來做為他們的包裝材質。

       所以,我仍然喜歡用原本的包裝當儲藏的材質。而且,樂扣是透明的容器,如果讓飼料長期處於照光的情況底下,應該會容易變質,所以有了這層防護層,阻隔大部分的透光,應該是不錯的。

最後,我想...當有一天我變心想要換別種造型的飼料桶時,原本這些密封盒因為一直以來就有用飼料袋隔開來,以後再拿來放蔬果呀之類的也不會讓我覺得怪怪的。


上面的保鮮盒就放置天天要食用的飼料,其他多出來的,再用夾鍊袋小包裝小包裝分開裝,當桶子裡的吃完後,再拿出一小包來倒! 盡可能的減少飼料暴露於空氣的機會。

day48_004.JPG

我之前是用這樣大小裝飼料的,現在覺得太大,後來就被我拿來放置多餘的飼料了

day48_008.JPG 

這種四四方方的籠子,目前在我家覺得好方便喔

可以關住小baby不亂跑,上面可以放飼料,碗,尿布...基本的用品,對於我小小的房間還算好用!

真不知道是湊巧還是怎樣,先前老爸去燦坤辦會員送的電扇剛剛好可以給孩子們用,本來我爸拿回來的時候我才再想,這麼小的電扇,是要吹什麼啦 031_印堂黑黑.gif

現在,剛剛好耶~~~變成他們的專屬電扇了

day48_050.JPG

這兩兄妹感情真好,一直黏再一起,不過,打的也很兇

day48_054.JPG 

 

logo_lock&lock.gif樂扣的官方網頁,點圖片連結就可以看到囉!!

以上是我今天的"不負責任愛推薦"所推出的單元,希望對客位看倌有幫助喔!!

我們下回再見面~ 086_茶.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