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錢錢有自己的狗窩,但是有時候還是喜歡上來撒嬌一下,以前沒有這個巧拼樓梯的時候,睡到半夜,錢錢就會站立攀在床邊小小聲的"汪。汪"就好像小小聲的跟你說"抱我上去。抱我上去",雖然一直不理會他,小聲叫一陣子他就會自己落寞的離開。但是你知道的,睡到正香甜的時候,我們本能反應的就會去自動消除打擾睡眠的聲音來源,所以咧就會自動的把他抱上床來後繼續睡覺,只要他不吵了就好。 

所以演變到後來,我就放棄當時不讓狗到床上來的堅持,讓錢錢也上來了。不過呢,錢錢好像也不是一直想跟我睡在床上,只是想來撒撒嬌,通常她只來躺一陣子,就又跳下床離開。(我真擔心他從這麼高的床跳下去,腳會不會受傷呀038_jolin.gif )

唉~夜裡這樣來來回回的,我會瘋掉的。所以乾脆就自動自發幫他做個樓梯好了,這樣一來他可以自由的上上下下,也不會因為從床上往下跳而傷到骨頭。

所以,從此之後,錢錢就是自由自在的上上下下,我沒什麼困擾,只是偶爾半夜被偷親嘴巴而已。錢錢很好笑喔,他有時後會自己玩得很開心,然後突然衝上床來,在我嘴巴上親舔個幾下後,又衝下床去! 哈哈~021_水草舞.gif

day50_弟弟跟哥哥.JPG

前兩天,我幫錢錢洗好澡在床上吹乾毛的時候,想說放小狗出來活動活動,我在床上一邊也可以看著他們,耶~沒想到,突然一隻隻給我衝到床上來,嚇我一跳! 樓梯一層大約都有12cm耶,我本來還想說,反正他們上不來,媽媽濕濕的放他們出來沒關係的說...

小狗仔們一天到晚在籠子裡看媽媽上上下下的,有樣學樣吧!

這時候,我心裡就更深深的驗證之前的想法了,狗狗都是跟著媽媽學的啦。

day50_妹妹.JPG

不過一開始的時候,還不是爬的這麼順,有時候會站的太邊緣而滾下去!

所以我在樓梯旁邊放置了被子靠枕讓他們可以緩衝一下! 掉下去才不會摔傷!

只要學習的過程充滿快樂,建立起他們的自信心,幾次之後,你看,現在他們爬得多麼的厲害,動作還真是俐落流暢!!

哈哈,妹妹真的很愛潔牙骨喔~

連我媽媽把他抓起來拍照,他還是依然故我的啃得很開心不願意放手~

妹妹呀,潔牙骨廠商應該要找你去代言的阿! 

day50_媽媽抱妹妹.JPG

孩子們得變化,真的事讓我驚奇連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