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53 天才驅蟲依常理來說,恩~~有點晚。(這樣不好喔,其他家的拔拔麻麻別學我喔!)

不過我還是來驅了嘛~

這陣子是狗狗界的一些蟲蟲病病的好發期,我也不太敢帶這些小幼幼到醫院,總是會怕怕的,因為都還沒打過任何的疫苗,還是小心為妙。

所以,今天下午我就量了孩子們的體重,直接去動物醫院拿驅蟲藥回來餵,同時也帶回小幼幼們預防手冊呦!! 有了預防手冊,感覺整個都不一樣了!

day53_預防手冊.JPG 

孩子們的預防手冊都還沒建擋,所以個人資料都還沒填寫進去,只記錄今天的使用驅蟲藥劑

day53_驅蟲記錄.JPG 

其實呀,他們到現在都還沒有取自己的名子,我都"哥哥","弟弟","妹妹"這樣叫3隻小朋友,因為我想等他們到新家庭的時候能夠就直接擁有自己的新名字

不過現在呀,我是該好好幫妹妹想一個名子了,因為我打算將妹妹留下來陪錢錢了

錢錢很喜歡跟小孩子玩,如果接下來3個孩子都不見的話,對她好像太殘忍了些

而且經過這一次的生產的照顧過程一直到現在,我覺得如果不是有足夠的時間跟精力的話,真的是做不來的,也因為這樣,以後也不太敢讓錢錢在生寶寶了

這次就留下我們妹妹吧,常常就有這樣的念頭浮在我腦海裡,之前一直猶豫不決,不過現在終於下定決心後,心裡也輕鬆了許多

 

在還沒打過預防針以前,小狗們的抵抗能力應該都還很弱,所以我也盡量不想直接帶他們去醫院

聽elle麻麻說我才知道,原來驅蟲藥只需要狗狗們的體重就可以了

那我就來量一下孩子們的體重,準備要去拿藥回來驅蟲囉 (打預防針的前置動作,先驅過蟲再打針會比較不會失敗)

先來量一下我們哥哥的體重 

day53_哥哥體重.JPG

接下來是我們弟弟

day53_弟弟14.JPG

最後是我們妹妹

day53_妹妹05.JPG

小狗狗們這陣子都沒什麼長大,體重一直停滯不前,不過活動力一直都很好,沒有任何生病的跡象

唯一可能的是"會不會吃太少了?"

為了確定這一點,我出門拿藥時還一起帶了哥哥跟弟弟一起,想說去給醫生看看會不會太瘦我也比較安心

出門後,我先去了趟elle麻麻的店裡驗一下機車的排氣,elle麻麻跟我說,這樣小狗太瘦啦~~要給他們吃多一點啦!!

營養足夠,他們才會長得漂亮,色素才出的來!

不要有吃的少才會長的小的迷思,他舉了他們家小美女mia的例子給我聽,想想也有道理

體型該如何就會如何,不會因為吃的多寡而決定大小

錢錢的爸爸體型比錢錢還小隻 (小宥看過,她告訴我的),錢錢的媽媽麻糬比錢錢體型大一點點

孩子的爸爸也比錢錢小隻很多,吃到肥個不行,也才1.6

錢錢本身2.2

依照這樣子的遺傳基因,孩子們應該也不會大到哪裡去,我也不用過度擔心,太過於控制他們的食量才是

所以啦~這樣想過以後,也就不需要再經過醫生之手來判斷孩子們的胖瘦問題

我就把哥哥跟弟弟留在elle麻麻的店裡,自己去拿藥回來囉! (謝謝elle麻麻當我的臨時保母呦)

而且呀,今天跟elle麻麻聊超多的,真的很佩服她,也讓我有很大的收穫,成長了不少

哇~我到底是有怎樣的好運可以認識elle麻麻呀!

 

大家看了哥哥跟弟弟最近的照片都沒看到我們妹妹的都很好奇

所以,現在就來看看皮妹妹長成什麼樣了吧

day53_妹妹12.JPG 

她很愛咬牛皮骨喔

這還躺著咬,活像菸抽很大的樣子,笑死我了啦

day53_妹妹牛皮骨28.JPG

阿我們錢錢,平常給他都不咬,看人家妹妹嗑的正開心才要來跟人家搶

day53_妹妹牛皮骨09.JPG

呵呵,是有沒有這麼好ㄔ呀!!

day53_妹妹牛皮骨22.JPG 

妳看看妳看看,他們都這樣相親相愛,叫人家怎麼忍心拆散他們呀 ~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