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這裡好久了,我們家 Nelson 告誡我說,你要是再不更新發新文的話,你就沒朋友了, 沒人要來逛你的blog了喔! 哈~ 這個有嚇唬到我,我看我還是皮繃緊一點,認真點寫新的文章好了,不然大夥們離我而去,我就要躲在棉被裡哭了。

其實喔,真的不是我愛偷懶,這些日子我真的是過的很火熱! 因為呢 ~ 某天醒來想寫文章的時候,哎呀,怎麼照片都不見了,我整個傻了! 我存放資料的硬碟,居然莫名其妙的把我的照片給吃掉了! 這對我而言可是很不得了的大事情呢! 寶貝們的成長照片,我是連一張都捨不得刪,突然間整個資料夾都不見,這可讓我陷入極度恐慌當中~ 還好,我弟弟電腦還算強,花了22hr 重新掃描,總算是把我遺失的照片給找了回來,真是鬆了一口氣。

孩子們的照片是一張比一張可愛,雖然很盡力選照片了,但是到現在為止,我的容量還是快滿了,目前面臨的窘境是,如果刪了舊照片放新的的話,以前的文章就毀了,刪也不是,不刪也不是,騎虎難下呀。我真呆,原來呀我以前處理照片的時候,只注意到要把尺寸調小,忘了解析度也要做調整,難怪,放沒幾張相片容量就爆了,所以才又花了點時間研究批次處理調整照片尺寸

最後讓我沉迷的就是,迷上韓劇線上看,那個"善德女王"真的很好看耶,忍不住就開起電腦一集又一集的看下去!! 阿哈哈,理由一大堆,講白一點就是,懶病一發作,沒藥醫!! 哈哈,這次給大家帶來超可愛的大頭外星狗喔,來看看吧!!

day69_001.JPG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幫孩子們的胎毛給剃掉了! 剃掉胎毛後,擔心他們會冷,所以我也拿了件冬衣,大刀闊斧的把袖子給剪掉,好拿來當他們的衣服。

先抓妹妹來試試,被衣袖套住的妹妹動彈不得,弟弟也一直跑來湊熱鬧,一直一直聞這是什麼奇怪的東西

day69_011.JPG

沒想到看他們毛澎成這樣,下手太狠,剪得太大洞了,一下子手就跑出來了

看妹妹活像個山寨大姐頭,只差個刺龍刺鳳而已啦

day69_020.JPG

妹妹看起來亂憂鬱一把的,是有預感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嗎?!

day69_095.JPG

噹啷! 今天要做的是只有把身體的毛給剃掉,如果一下子連頭也剃,怕他們覺得突然一下子改變太大,造成不好的心裡陰影就不好了,所以還是保守一點好!!

day69_140.JPG

這是妹妹身上剃下來的毛,沒想到有這麼多耶

day69_141.JPG

她躲起來了耶,真的覺得怪嗎?? 這樣還看不出來對不對

day69_136.JPG

那~ 這樣呢 ↓  哈哈哈,很可愛對不對 035_嘲笑.gif

day69_144.JPG

這~這~這~

是傳說中 " 鴕鳥心態 " 的反應嗎? 把頭藏起來就沒事了嗎

day69_156.JPG

哈哈,白擔心的啦! 他很快就適應了喔

day69_161.JPG

先前的衣袖衣服失敗! 太大件了。 所以我用同樣的方法,剪了冬天的厚襪子,看來是還可以,套的住,不會被他掙脫掉

day69_189.JPG

換哥哥跟在妹妹屁股後面看,是想說,到底是哪來的怪狗狗嗎 ?

day69_215.JPG

接下來~ 換哥哥上場!! ( ps. 哥哥有新名子了呦,叫 "bubble" 小名 "巴布",新故事,以後再跟大家說呦)

day69_181.JPG 

別以為裝可愛就沒事

day69_225.JPG

bubble 很認命的讓我剃著毛

day69_266.JPG

終於我可以知道它到底是真胖還是虛胖了

day69_307.JPG

跟棉花糖一樣耶

day69_253.JPG

妹妹聽到電剪的聲音,躲了起來 (這...是在學真子嗎? 呵呵)

day69_308.JPG

嚇死人,跟牙膏一樣大的哥哥身上的毛剃下來後居然有20g ! 果然爆毛哥的名號名不虛傳呀

day69_310.JPG

哈哈哈! 穿上舊襪子當衣服的小傢伙們,超像流浪漢的

day70_襪子衣服002.JPG

感覺很想多丟一個銅板給他,對吧!

bubble 這樣也滿可愛的呦

day70_襪子衣服007.JPG

妹妹很高傲的抬起頭來,怎樣? 是很滿意新造型嗎?!

day70_襪子衣服020.JPG

襪子上面還有起毛球,流浪風更重了

day70_襪子衣服022.JPG

剃玩身體的毛,頭顯得又圓又大! 無敵可愛的啦~

希望他們可以重新長出漂亮的新毛喔!!

 

其實呀,針對小瑪剃胎毛的事情說法一直很兩面,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

有人說剃根不剃沒有什麼差別。

有人說,剃完毛後,重長出來的毛會粗粗的。

有人說賽場的狗狗如果決定要留下,就會把毛給剃光,重長出來的毛才會又爆又漂亮。

眾說紛紜...

而我呢,認真想過以後,還是決定把胎毛給剃掉,反正都是會掉的毛,與其還要身體供應養分給這些要掉的胎毛,不如讓這些養分用來全力支持要新長出來的毛。再加上 Nelson 媽媽幫我準備了好多好多鱉蛋,相信可以幫助孩子們重新長出漂亮的毛才對。

擔心粗毛的部分呢? 我一點也不擔心,錢錢4個多月的時候也是把身體的胎毛給剃光光,現在的毛也是軟綿綿的,所以,寶寶們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我們一起來期待一下,剃完胎毛後重長出來的新毛究竟會怎樣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