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將 Bubble 在年底前順利送他去跟新媽媽 Weon 團聚,所以狂犬病疫苗是最重要且ㄧ定不能少的。

( ↓ 我們哥哥是第一個有狂犬病項圈的孩子 )

day134_007.JPG

我們台灣是世界上少數幾個狂犬病非疫區國家注1(Rabies free country),大部分國家對台灣輸出的犬貓,僅要求輸入時已施打狂犬病疫苗(aginst Rabies vaccine)30天以上未滿一年就可以了。

所以呀,狂犬病疫苗是狗狗們能不能出國最重要的關鍵了。

 

如果想帶狗狗出國的朋友,這一個相關規定一定要弄清楚,因為如果狗狗運到國外時無法順利入關,只能退回台灣來。

狂犬病是很嚴重的人畜傳染病,所以國際間相當重視狂犬病疫苗的防範與施打

如果狂犬病疫苗沒有在規定期限內的話,就會面臨進不來的窘境。出不去又回不來,嗚~~ 你知道的,就只能面臨被被撲殺的命運。

光想像這畫面,就覺得很可怕!!

day134_018.JPG 

 

所以呀,雖然 Weon 也很心急的期待 Bubble 可以早日跟他團聚,但是關於狂犬病疫苗,我一點也不敢大意。

我將我的情況跟代辦公司說過,你知道他怎麼回答的嗎??

居然跟我說,那個疫苗的日期可能要做一修改

OH~ 我的天阿,這是什麼鬼阿?? 是罔顧生命的做法就對了!!

我承認,我是膽小鬼,我真的是很害怕會出甚麼差錯,不敢這麼做。

 

關於我方的狂犬病疫苗的相關規定~~~

我們台灣官方說法是3個月大的幼犬就可以施打狂犬病疫苗,但是我在 Bubble 要打第二劑八合一的那天,一起也問了是不是可以一起打狂犬病呢??

但是醫生說,這樣並不好呦!! 因為狂犬病的藥商的建議施打年紀是4個月以上會比較好,勉強現在打的話是也可以,但是會有風險

唉喔,聽到 "有風險" 這幾個字,我嚇都嚇死了,哪裡還真的敢打呀。

所以,雖然讓 Weon 因為不能早日見到 Bubble 而失望,我們也不想讓 Bubble 有任何的風險。

所以呢,一直拖到 11/20 才帶 Bubble 來打狂犬病疫苗。

 

打完疫苗以後,一定要記的領回注射貼紙 (大部分合格登記有案的醫院其實都會主動幫我們貼在預防手冊裡的)

狂犬病疫苗貼紙.JPG

然後也要填寫這張證明書~

bubble 狂犬病證書-內容.jpg

這張證明書真的很重要喔,因為如果哪天你要帶狗狗離開台灣本島,都會需要這張證書的

 

不僅如此而已,每隻疫苗都有唯一的一個編號,也就是吊牌上面的編號跟證書上面所填的編號是ㄧ致且唯一

狂犬病吊牌-2.JPG

這個證書也會向政府單位登記狗狗的注射疫苗登記,這也有個好處,就是萬一狗狗不小心走失又沒有打晶片的話,

如果他身上有掛這個吊牌,一樣是可以找到飼主的資料的

 

因為這次的狂犬病疫苗只有我一個人帶著 bubble 去醫院打針,所以,沒有照片可以看

為了不讓文章太單調,回家後還是拿著相機猛拍哥哥出來串串場

 day134_019.JPG

不過這孩子很不給面子,還狂打呵欠!! 真欠扁!!

day134_016.JPG

最後跟Weon 隔空喊一下話:

day134_020.JPG

 

ps. 其實呀,是因為狂犬病疫苗比較特殊,需要30日疫苗才會生效,所以才會有要求必需施打30天以後的狗狗才能出國的規定。

唉~換句話說,今天11/20 打完預防針,我們 Bubble 12/20 就要出國了

005_哭哭.gif  我們真的只剩下1個月的相處時間了。

哥哥~來,給人家抱抱一下 (狂搓,狂聞 + 狂親)

啾啾啾啾啾 !!!!  106_親一個.gif 好捨不得喔 ~


注1 : 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狂犬病非疫區國家為: 日本、英國、瑞典、冰島、澳洲、紐西蘭及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