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不錯的新髮型

喜歡幫小朋友們綁頭花的媽媽們,進來看看喔!!

 

nEO_IMG_DSC00376.jpg

 

在介紹新髮型之前,我們也來看看這孩子從小到大的造型吧~

這是剛剛從小宥那裡將錢錢帶回家時的模樣

頭頂的毛還沒長長,不過圓圓的樣子,好可愛喔!!

真懷念他小時候的樣子,東搖西晃的,來到新環境,有點生怯,所以只像跟屁蟲一樣黏在我身邊。。。

(哈哈,扯遠了~懷念起來總是滔滔不絕。。。)

 

nEO_IMG_帶回來的第2天,好像在想什麼的樣子~.jpg

 

喜歡長毛的小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有好長好長的毛

可以讓我有無盡的樂趣

就是幫他綁頭髮,換造型囉

所以,錢錢也就開始留長頭髮囉

 

一開始,我適用這種小夾子夾,這一支才10元,對於這種長度跟法量的毛,很剛好

便宜又好用

nEO_IMG_DSC00348.jpg

 

不過,雖然我很希望他可以留很長很長的飄逸的毛

我還是忍受不了所謂的 “過度期“ 像流浪漢一樣,所以還是帶他去修剪一下囉

 

美容師的巧手很神奇,居然可以把一身亂毛的錢錢,當當當當,變成這一翻可愛的樣子

不過,還是沒有動到頭頂的毛,因為要繼續留長阿

 

nEO_IMG_凝視著引誘他的食物~肉乾啦.jpg

 

接下來,我也就買了各式各樣的 BB 夾

隨著毛量變長變多,也跟著越買越大支

 

nEO_IMG_DSC06895.jpg

紅色的髮夾,跟白色的毛真的很搭喔!!

超亮眼

nEO_IMG_小舌頭真可愛.jpg

 

不過這種夾子雖好夾

缺點是,只要他,抓一抓,甩一甩,夾子就會掉了

如果我不在他身邊幫他重夾,他就會像瘋婆子

這是很麻煩的一點

 

DSC00348.JPG 

 

後來,在我不在台灣時,他住在高雄妹妹家

老妹要工作,沒辦法一直幫他夾頭髮,所以,就開始使用橡皮筋了

 

nEO_IMG_DSC07580.jpg

 

我喜歡綁歪的,多了一點 “ 俏皮 “ 的感覺

 

nEO_IMG_DSC00357.jpg  

 

我也會幫他夾上可愛的小髮夾

 

nEO_IMG_DSC00378.jpg

 

紅色的髮飾,真的很搭吧

 

nEO_IMG_DSC00227.jpg

 

小花,也很可愛

 

nEO_IMG_DSC00062.jpg

 

不過,雖然這解決了會一直掉的問題

但是,也可能因為只有用橡皮筋綁,所以必須綁的有點緊,讓他有點不舒服吧

他還是會用腳抓頭 (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幫他洗澡沒沖乾淨勒),一天裡面,還是會需要綁他重綁個幾次

 

nEO_IMG_DSC00358.jpg

 

一直在思考到底要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下

偶然之間,就幫他弄了現在想跟大家分享的新髮型囉

 

現在開始為大家示範

 

nEO_IMG_DSC00349.jpg

 

錢錢,別淘氣了,認真點阿

 

nEO_IMG_DSC00351.jpg

 

我都是將他放在大腿上綁的

因為兩隻腳合起來,剛好有個溝,讓他可以躺在上面,他才不會動來動去的

 

nEO_IMG_DSC00352.jpg

 

在綁上橡皮筋以前,我喜歡先繞一下,這樣在綁的時候,毛比較部會散開,跟橡皮筋糾結在一起

 

nEO_IMG_DSC00360.jpg

 

然後,要綁的鬆鬆的喔

 

nEO_IMG_DSC00362.jpg

 

放開來會像這樣,因為鬆鬆的啦

(其實,這也是之前只用橡皮筋綁的困擾,因為毛長了,由時候都會跑到前面蓋到眼睛)

 

nEO_IMG_DSC00366.jpg

 

然後拿出下面照片黑黑的棒子

 

nEO_IMG_DSC00377.jpg

 

從頭前穿過去

 

nEO_IMG_DSC00368.jpg

 

注意到了嗎,我把棒子的圓圈圈壓得扁扁的

因為,那是人用的,圓圈圈太大,壓扁扁用在狗夠身上比較好用

 

nEO_IMG_DSC00367.jpg

 

然後把毛穿過去

 

nEO_IMG_DSC00369.jpg

 

接下來拉一下

 

nEO_IMG_DSC00370.jpg nEO_IMG_DSC00371.jpg

 

就完成啦!!

 

nEO_IMG_DSC00374.jpg

 

因為要把毛穿過去,所以,我會把橡皮筋,綁的鬆鬆的

在拉的時候,他才不會變鳳眼,而且,太緊他會不舒服,所以,一定要綁的鬆鬆的喔!!

我覺得,這個造型的優點是

1. 橡皮筋可以綁的很鬆,他不會不舒服,就不會一直抓頭

2.有固定的作用,毛就部會跑到前面蓋到眼睛

3. 他舒服,我省事,簡單又迅速

4. 這髮型撐超久,橡皮筋當然用的省,連包毛紙都省了下來了呢!

你知道嗎,自從幫他換這個造型候,我曾經3-4天都不用幫他重新綁過,髮型還是整整齊齊服服貼貼,超棒的!!

 

nEO_IMG_DSC00375.jpg  

 

哈哈哈,要一邊綁頭,又要拍照,整個過程弄超久

跟他說 “ok“ 候,他就快溜了~ 跑的飛快!!

 

nEO_IMG_DSC00379.jpg 

 

我們錢錢沒穿衣服的樣子被看光光了,身體沒有毛,哈哈哈,好像光溜溜喔,真害羞!

因為平常我都給他穿衣服的關係,身體的毛都是剃短短的啦~才不會打結阿~

 

時機壞壞,把頭的毛留長的好處是,不用一直修毛,省荷包啦!!

而且,留長後,頭怦怦的,看起來好大,超可愛~我喜歡大頭狗啦~

 

你喜歡這個髮型嗎?!動手試試看吧,簡單又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