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小男生我真的是沒有經驗,所以我就上"小瑪論壇" 開新文章,問問家裡有經驗的人

我加入的這一兩個月的時間,好像都沒看peipei 出現過,就猜你應該沒帳號登入去看文章(沒加入會員不能看裡面的文章的)

所以,很給他雞婆的就一一把大家的回應給剪了下來,貼在這裡

 

問題一: 公狗做記號抬腳尿尿的問題

 尿尿01.jpg

大家的回答 :

 尿尿02.jpg

 尿尿03.jpg

 尿尿04.jpg

 尿尿05.jpg

 尿尿06.jpg

 尿尿09.jpg

 尿尿10.jpg

 尿尿11.jpg

 尿尿12.jpg

 尿尿13.jpg

 尿尿14.jpg

 尿尿15.jpg

 尿尿16.jpg

 尿尿17.jpg

 尿尿18.jpg

 尿尿19.jpg

我看完的心得:

只要在公狗小的時候剛發育好可以結紮的時候給喀擦掉,同時在喀擦以前別讓他接觸其他會抬腿的公狗,讓他穩定的習慣尿尿便便的規矩,以後就幾乎不會在家裡亂抬腳尿尿了。

不過外出做記號的問題,其實我認為不論公母都會的事情。錢錢就是這樣,帶他出去新環境玩的話,他都不是在散步奔跑,都是四處聞聞然後滴尿尿,每次都要用拉的不然就是抱走她才要離開。我不知道其他的女生會不會這樣啦,我們錢錢是這樣的。

恩~~為了要避免男生在家抬腿的問題,是比較麻煩一點點的,要讓他當半年的宅犬啦!


問題二 : 因為我們一般在養公狗時,擔心的一些行為問題,好像從小結紮就可以避免的,所以我就問了從小結紮的問題。

 結紮01.jpg

大家的回答 :

 結紮02.jpg

 結紮03.jpg

 結紮04.jpg

 結紮05.jpg

 結紮06.jpg

 結紮08.jpg

我看完的心得:

以前我也會有一切應該自然就好,斷了他男性的雄風,好像太殘忍。不過從提問到現在,期間我不斷的在想這個問題。

現在我的想法是,其實如果不打算讓他有下一代的話,幫他們結紮是一件好的事情。一般而言,我覺得是我們"公公"的心態太重了,好像喀擦了以後就不是完整的男人,好像失了男性的尊嚴,所以總覺得喀擦不好,會變得自卑還什麼的,所以不應該讓公狗結紮,要讓他可以抬頭出門見人。

但是,我想~ 人跟狗狗的生活還是不一樣的,性,對家犬而言,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如果不是專門要養來當種公的,我們也不可能讓他出門就跟人家的女生亂來搞大肚子呀,與其這樣,不如讓他結紮還比較好。看的見吃不到,反而是一種痛苦的折磨。(我自己想的啦)

而且結紮後大大的降低一些疾病的發生率,不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嗎? 019_咦.gif

不過,如果決定要結紮,看了別人的經驗,我覺得幼犬結紮跟成犬結紮的效果全然不同。

在幼犬什麼都還不懂時就結紮,除了結育跟降低疾病的發生率以外,還可以避免一般飼主不喜歡的事情,抬腿尿尿呀,露出小口紅,趴到人家身上....等等。

不過成犬懂得那擋事之後才結紮,就只剩下前者的好處了。其他抬腿...等等的事情還是會一直存在的。

反而我認為成犬後才結紮,才會有自卑...等等情形出現,因為小時候就結紮,什麼都不懂,又怎麼會自卑呢?

至於容不容易變胖的問題...如果定時定量,身材還是不會變型的啦。

 

(  如果真的有養弟弟的話 ↓  )

所以...如果peipei 以後不會想要有弟弟的下一代,讓他6個月左右時結紮,這樣弟弟就永遠是個可愛的乖小孩了,就像(屁屁+尻尻)的 "尻尻"一樣。

然後一些公狗的壞習慣都不見 (嘿...嘿...013_貴夫人a.gif013_貴夫人b.gif )


阿米的情緒問題我能想的就只有上回跟你說的"漸進式"得讓他們互相習慣互相接處

我不會覺得麻煩,只是想,這樣對大家都不錯呀

給阿米慢慢認識我們弟弟,不會突然覺得這個小東西怎麼會一直住在家裡不回去,是不是要跟他爭地位

給弟弟慢慢習慣環境,應該也比較不會有適應的問題,以為我遺棄不要他了,心裡很受傷

給peipei 直接的相處,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我們弟弟,看看他有沒有你的緣呀

給我一點點心裡的適應時間,可愛的弟弟突然離開我,我會很006_崩潰.gif

只是怕你覺得我想太多....覺得這樣太麻煩,一次直接住進你家比較乾脆,哈哈哈

 

我希望孩子3個月大時再到新家庭

因為我想這個時候比較恰當,弟弟可以跟媽媽學好基本的生活習慣,可以跟哥哥還有妹妹相處社會化的比較足夠

以後新主人帶他也比較輕鬆

錢錢剛好是在我畢業找工作的空窗期懷孕的,所以,哈哈...一直到現在,我也有足夠充分的時間照顧他們

如果小朋友出現不當的行為,我也比較能馬上糾正他們

小朋友狗狗需要少量多餐的餵食,如果新主人需要上班,這樣只有小狗狗關籠等新主人下班才能出來

餓肚子是一個問題,還沒有非常穩定的大小便習慣,也很容易就混淆亂來了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覺得我整個就是想太多咧 ??

 

其實呀,他們已經2個月大了,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如果要用這種"漸進式"習慣方式

也差不多該開始進行了

因為還是要預留一點點如果現在的新主人沒辦法養,我還要有點緩衝找下一個的時間

明天星期日我要帶小朋友們去打第一劑的預防針,一週以後就可以帶他們出門去新家認識大家了

peipei 決定要試試了嗎??

如果要的話,在跟我說一下你休假的時間我就可以帶他去了 ^^"

 

peipei 呀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其他的,我想養與不養,其實你的心裡已經有一個答案了,其他人再說什麼都是沒有用的。

不過,哈哈,不管養與不養,我都很開心因為弟弟的關係,好像又變熟了一點 021_水草舞.gif ,我還從來沒從網路上交朋友的耶,真害羞~~

(恩~~elle麻麻是從網拍認識到blog來的,不知道算不算?!) 唉呀,不管啦,我還是覺得 blog 是個神奇的地方,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