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小小錢找新家,考慮到可能新家庭裡可能原本就有可愛的小寶貝,如果要多添一位新成員,勢必一定會遇到這樣的飼養問題。為了幫助小狗狗們的相處融洽,不要產生孩子們之間的適應不良,哈哈,我幫你們做功課096_K書.gif,大家只要認真看就好了。



"多頭飼養要優先考量先養的狗狗" (尊重狗狗之間的關係,讓雙方都安心)

* 飼主取得領導者的地位
把新的幼犬帶回家時,若家裡原本就養狗了,飼主一定要取得雙方的領導權。

狗狗自野生時期就有強烈的地盤觀念,對於原先養在家裡的狗狗來說,新的幼犬有搶奪地盤的嫌疑,會萌生戒心;當然初到陌生環境的幼犬,也會覺得相當緊張。

柴犬最大的特色就是,只要認定你是好朋友,他就會對你展現濃厚的愛意,所以飼主應該居間協助他們成為好朋友,讓彼此都感到很放心。

* 任何時候都以先養的狗狗為優先考量
柴犬會服從飼主,對主人忠心不二。如果新的幼犬一來,飼主就把注意力轉移到對方身上,原先養的狗可能因為忌妒而攻擊幼犬,或形成壓力,引發各種問題行為。

所以即使家裡來了新的狗狗,飼主對舊有狗狗的關愛應該還是一樣,且凡事都以舊狗為優先考量。
例如,吃飯的時、疼惜撫摸狗狗時、散步外出繫上牽繩時,或出入玄關時,都應讓舊狗先行。

如此做出優先順序的話,才能讓幼犬認識上下間的關係,而且飼主也要尊重狗狗之間的排序地位。

*不乖時先分開在斥責
萬一兩隻狗狗打架了,把他們個別帶開,先罵下位的狗狗。
兩隻狗都罵完後,先讓上位的狗狗回到現場,在帶下位的狗狗一起玩。


 這些內容節錄自柴犬教養小百科這本書的p.36

More about 柴犬教養小百科

我也好愛小柴,之前在書店看到這本書後,想起我可愛的GUCCI,忍不住就買回這本書了。

我想,雖然這是取自於教養柴犬的書裡,但是,狗狗的行為,雖然會因為品種不同多少會有些差異,但是,我看了這一小段的內容,覺得應該也可以適用到其他的狗種,所以就抄錄下來跟需要的家庭分享囉。

其他書裡還是有很多很棒的教養方法,推薦大家買書回來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