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補寫一篇孩子們打預防針的文章,我的天呀! 看了一下照片的日期才發現,居然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了,呵呵,可見我沉寂的多久的時間呀~

看見照片上的新面孔了嗎??

ㄎㄎ,他是我妹妹啦,這次派出他來當我的小幫手,因為老妹要當新媽媽,所以這次就由他來實習如何面對醫師,抓住孩子們,面對醫師的詢問....等等。

我呢~就當隱形人攝影師,負責今天的攝影工作。 059_微笑.gif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78.JPG

今天第一位上場的是我們的大哥,一樣照慣例,先量體溫,作一些基本的健康檢查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05.JPG

屁屁被插入體溫記後,整個就是像貓一樣拱起了身體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08.JPG

親切的醫師姊姊正專心的透過顯微鏡觀察哥哥的便便是不是有蟲蟲,一切正常後才可以施打預防針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18.JPG

蟲蟲檢查安全過關

哥哥到現在為止,表現的都還很好,很勇敢

哈哈,大家這次應該是第一次看見孩子們剃掉全身的毛後的照片吧,連頭的毛都剃掉了呢! 有沒有跟以前的爆毛樣差很多咧 ?!

都認不出來了吧,ㄆ~ 我說,這到底是哪裡來的外星狗呀!! 035_嘲笑.gif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19.JPG

接下來,醫師姊姊貼心的幫我們哥哥清理耳朵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22.JPG

歐歐歐,緊張的地方來了

哥哥很爆笑呦,人家都打完了,他才開始該該叫

是想說,既然都來打針了,沒叫一下的話,會覺得白來了的嗎?! 呵呵呵,真好笑耶

 

第二位上場的是我們的妹妹

我說,老妹呀,你也太誇張了吧,人家還在診察耶,就這樣大口大口的玩親親,我的天呀~ 真是的,還好現在院內人不多,不然呀怎麼會是這種反應,我都快羞死了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34.JPG

醫生姊姊臉應該都綠了吧,想說,我都還在量肛溫,你們就開始來個火熱的親親,阿現在是在演哪一齣戲阿?!! ㄎㄎㄎ

我都害羞了啦~~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38.JPG

醫生姐姐握著妹妹的尾巴,其實手裡還握住體溫計

我想這應該是量體溫的標準姿勢,因為我每次都看他們這樣握住狗狗量體溫的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50.JPG

吼~~ 這張照片看了真的覺得很誇張耶

還以為有多麼得難分難捨,離情依依,誰都不能來打擾他們

妹妹則是好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一樣,整個身體是黏在我老妹身上  (請注意,妹妹的預防針都還沒打就黏成這副德性)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60.JPG

現在要聽聽心跳聲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69.JPG

現在才是重頭戲喔,要打針了,要打針了啦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75.JPG

嗚嗚嗚,我們妹妹好可憐

因為掙扎得太厲害,結果妹妹的皮被穿過去了兩個洞

能想像嗎?! 就是把皮給捏起來,像串燒一樣穿過去

嗚哇哇哇,我光聽醫生跟我解釋現在的情景,我心都慌了! 光是想像就覺得可怕,而且我還看見紅紅的血耶

然後還必需裝鎮定,告訴醫生說沒事沒關係~~ 因為呀,我看見醫師姊姊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了...

 

最後再重新找個地方把疫苗打進身體

也就是說,我們妹妹身上一共被搓了3個洞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77.JPG

真是淒厲的慘狀 036_omg.gif

 

最後最後上場的是弟弟了 

你看看他那是什麼"葡阿麵"呀,好像受了什麼天大的委屈一樣,可憐到快爆炸,看起來好像在生悶氣,呵呵呵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80.JPG

光頭大眼弟被用標準姿勢抓住了尾巴,屁屁裡被塞進一支溫度劑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82.JPG

趁空檔時候拍了孩子們的病歷表

阿哈哈哈,先前都一直想,等到孩子們找到新家以後再正名,然後才開一個新的病歷資料,可以完全用新的名子,新的身分生活。

所以從開始來打預防針開始,他們的資料就一直是依附在錢錢的名下,然後用"哥哥,弟弟,妹妹"分別注記而已,感覺好像好可憐呦~沒有身份,ㄎㄎ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88.jpg

弟弟也一樣要清理耳朵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91.JPG

要聽聽心跳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95.JPG

你看弟弟有多害怕,尾巴整個視網內捲到個不像樣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098.JPG

一切正常以後,就要準備打八合一預防針了。。。

因為幫哥哥跟妹妹打針的時候,他們實在是掙扎的太厲害了,害的醫師跟抓狗狗的老妹一直是處於手忙腳亂的狀態

 

所以,我決定放棄拍照,親自出馬,老娘我要自己來抓弟弟挨針

不過,針剛剛入皮膚的時候,弟弟還是扭了一下,所以醫師又退出針,然後再重新打過,所以咧,也是搓了兩個洞

day89_八合一預防針100.JPG

奇怪,上次他們都沒這麼害怕打針的呀

怎麼這次慌亂成這個樣子?!

醫生姊姊也說了,今天打針的情況真的不是那麼的順利

 

其實呀~

以前的我,因為孩子是我心頭的一塊肉,找醫生的話,都會很誇張的上網做功課,找過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然後找大家口中的名醫,我才會安心的帶孩子去看醫生。

所以,以前帶錢錢來聖安拔牙齒,打預防針的時候都會刻意指名找院長,姚醫師。但也因為指名找姚醫師的家長實在是太多了,所以通常來這裡找姚醫師看診都會等很久,不過為了錢錢好,等在久我也願意。

( 聖安常常都會有狠多狗病患在這裡大排長龍的,所以小小的一間醫院,居然4-5個醫師 (映像中),真的很誇張。)

 

但是,有一次在跟elle麻麻談話的過程中,他給了我一個觀念,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就一直放在心上,而這兩次來打預防針的時候,也真的就這麼做。

elle麻麻說,我們要把姚醫師留給真的很需要他的重症患者,像打預防針這種小兒科的事情,就交給其他學習的醫師就可以了,才不會耽誤其他患者的治療時間,同時也是給學習的新醫師練習的機會

所以,這次我們來聖安找了上次遇見的一位很喜歡的親切女醫師幫孩子們打第二劑預防針(輝瑞的八合一疫苗),說真的,因為他的親切,我真的很喜歡她。

即使我問再多的問題,她還是都面帶笑容的一一耐心的回答我,我真的很感動。

雖然知道他是新來的醫師 ( 應該還是學習階段的醫師,我猜的啦,因為上次問她結紮的問題,她很可愛的拿出了她隨身攜帶的小筆記,寫得密密麻麻的,感覺得出來是ㄧ位認真的醫師 )

我還是找了她幫我們家孩子施打這次的疫苗

但是~

也許是因為我老妹不太會抓狗狗打針的姿勢,所以讓孩子們扭動的太誇張,這次打針的過程真的很不順利,多搓了好幾個洞,還像串燒一樣穿洞,我真的很傻眼。而且施針的地方,種了一個大包

哎呀~

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總覺得很自責,因為孩子們都還很小,很怕因為打針不順利給他們帶來對醫院負面的映像,以後都害怕上醫院的話就該怎麼辦?!

 

我自責自己想法判斷錯誤,應該在他們小時候幫他們找很會打針的醫師才對

也不應該貪圖想幫他們拍照,推我妹妹去抓狗狗,才會讓這次打針的過程這麼的混亂不順利

看他們叫成這樣,我的心都揪再一團了

如果他們都是長大了的成犬,我也不會因為打針不順這麼埋怨自己了... 哎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這位認真又親切的女醫師呦,謝謝你這麼認真和善的對待我們家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