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 真的是吼~~

你都不知道我們是多有誠意想要自己辦理喔! 因為除了我想自己參與整個過程外,我也想為了bubble 跟 weon 多做點什麼,再多做些什麼。因為總是覺得不管怎麼付出,都覺得不夠,還是不夠。唉~我想這是每一個家庭,要送出小孩(狗狗) 的心情吧!!

可是呢~就是沒辦法自己辦耶,除了飼主隨班機一起飛往馬來西亞的情況外,都必須交由代辦業者,或是空運公司,報關公司整批處理的。像我這樣的個體戶,航空公司不給寄送耶! ! 011_無言.gif

最後我們找來找去,問來問去,終於我們決定由這家公司來幫我們處理,整體而言,我還算滿意這家公司的服務跟收費的。

報關行的報價單.jpg

關於這環的故事是這樣子的.....

一開始,我就想要自己辦理所有的程序,所以一開始就打電話詢問中華航空所需的辦理程序,但是,經由客服小姐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不僅僅是華航,幾乎所有的航空公司都不接受個人單獨寄送動物的。因為航空業者只負責"運送",可是呢,關於動物的部分,還需要報關,檢疫...等等複雜的手續,所以對於沒有飼主隨行的寵物才沒有辦法接受單獨寄送。

這個理由原因~我想一想,也是合情合理的。我也能接受~

但是接受歸接受,現在必須交由代辦公司辦理,就必須多一筆開銷,也就是所謂的 "手續費",而這筆手續費,我的天呀,還真的是很不公開又透明的,總而言之,黑阿!! 045_頭暈目眩.gif

 

經由華航給的回覆,所以,我們轉尋代辦公司來處理~

說要尋找代辦公司,我一開始就想到網路格子上的代辦業者,因為以前都曾經看過他們曾經服務過真實案例的文章,映像當中,似乎也都不錯!

不過打電話詢問後才知道,我的天阿~

收費從16000~26000不等,太誇張了!!

雖然說,業者都跟我說,有包含狂犬疫苗、健康證明書、檢疫證書....所瑣碎碎的文件都有包辦,但是我還是認為這樣的收費誇張到我覺得不合理。

一來是,這種需要施打疫苗的情況,我還是相信合格醫師的安全性。因為訪間所謂的"私針"時在是太多了~ 我會怕怕!!

再來,我要的健康證明書,不是隨便開一開的證書,而是真的可以知道bubble 身體狀況的證明書,因為我也必須確定他身體情況是否適合搭飛機這樣我也才能放心。

不過我還真的是覺得收費好...好....好貴喔!!

 

後來呀,查來查去,才知道其實還有所謂的"報關公司",這種公司是專門幫我們處理報關的手續,但是其他的申請文件就變成必須自己處理的。

題外話~很慶幸咱們台灣不是狂犬病疫區,所以相對而言在出口狗狗方面,相當的容易方便!! 只要多注意一點申請的有效時間,都非常簡單容易。

台灣的報關公司也滿多的,各家的收費也都不太一樣,不過手續費大概就3000台幣左右。

我也找了好幾家報關公司,在我打電話的過程裡,真的深深覺得素質也非常的良莠不齊。之前問了一家跟馬航配合的報關公司,給我的前後報價居然還都不同,接洽小姐對於"運輸籠"的規定也沒有清楚的了解就跟我說要"金屬"製的籠子,你知道嗎? 這樣的籠子藥價可不低,少輒都要6-7000 嚇暈我了!! 還好我有事先做好功課,不然這費用也白花的了~ 然後為了跟他說明我查好的資料是"塑膠"製的...等等,跟他實在是周旋了很久,他才跟我確定說籠子OK!!

但是該公司給我的報價,所有費用加一加,大約8500台幣左右。不過也都是口頭上的報價~ 然後還要遙遙無期的等小姐的回覆電話,幾次都是我等不下去才又主動詢問的~

 

後來我也忘記如何在因緣際會中問到我們最後所決定託付的報關公司『立盟』。這家公司的服務態度有好一些,分工報價單位跟專人接洽部份也覺得更專業一點。我一樣也要求詳細的報價,該公司也很專業的馬上就寄了估價單到我信箱給我! 這點還真的是大大的加分阿!! 重點是,可以搭華航的客機,而且總收費是我詢問過最便宜的了,7200 台幣。整個就是覺得合理了許多呀~

 

真的是多做功課不吃虧阿!!

 

ps. 12/23 早上8:20 的班機,當天需要一大清早 5:30~6:00 到達桃園國際機場


立盟海空通運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 02-2776-5069#117

e-mail: vivian-h@leader-mutual.com.tw

當天需要攜帶:

1. 所需費用 NTD. 7200

2. 正本文件

3. 輸出申請人的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