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2/16 了,離 Bubble 出國的日子只剩下7 天了,所有該準備好的文件也要緊鑼密鼓的開始辦理了。因為不少文件表格都有開立的有效期限,太早辦理是沒有用的,所以幾乎都擠在出國前一週內才能處理,感覺上時間相當的緊湊,好忙呀~~

打好30日以上一年以內的狂犬病疫苗,以及施打好晶片後,接下來就是準備請動物醫院開立 vaccination certificate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 ),然而通常這份文件同時也包含所謂的 Health Certificate (健康證明) ,也就是下圖中表格下面醫生所描述的 "茲證明上列動物業經本受醫師檢查......" 的那段說明狗狗是健康的的那段文字。

因為要有這個文件才有辦法申請馬來西亞的 import permit (輸入許可)的,所已先申請好這個是首當其衝要做的事情。

bubble's vaccination certificate-small.jpg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doc格式) VACCINATION CERTIFICATE

我在網路上查詢的資料是: 

由上面的連結下載台灣的"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制式表格,下載下來帶去給醫師填寫即可。

不過,我這次的經驗是:

通常有經驗幫飼主開立這張文件的動物醫院,均會準備好這張表格。因為如果你點行政院的官方表格進去看,你就會發現,其實上面並沒有"健康證明"的那段文字。所以有些醫院會自己準備好已經寫好這段文字的文件,當狗狗檢查是健康無誤以後,醫生只需要填好施打過的疫苗、晶片號碼...等等資料,蓋上印章就可以囉。

 

申請相關資訊:

1. 狗狗的預防手冊
2. 晶片號碼
3. 狂犬病疫苗證書
4. 狗狗
5. 費用 ntd. 500 (我辦理的醫院參考價)

辦理地點: 準備好以上資料,到合格登記的動物醫院就可以辦理了,通常都會到原注射狂犬病疫苗醫院辦理會比較好呦。

開立的有效期限 : 出國前7日內

ps. 這份文件除了用來申請 import permit 之外,台灣要出口當天也是需要這份文件的,重點是,需要離出國當日7日內開立的。我呀,沒有注意到這個限制,所以之前就申請了11號的證明。沒辦法,只好先讓 Weon 去辦理 import permit ,然後今天才又跑去醫院重新開了一張。不然23號時,我們 Bubble 可是無法出關的。關於這一點,大家要小心注意這各限制喔!


關於我們家的小故事:

吼~~這真的是我買過最貴的一張紙了,一張重複影印不知道幾百次的A4紙,超沒有質感的 (因為上面有黑黑的影印的印子被我看出來了~ㄎㄎㄎ)

然後用原子筆寫上幾個字再加上2個印章,哇~要價500 新台幣耶,比人的診斷證明書還貴個2倍,天呀,果然,寵物界的錢比較好賺~016_萬年奸臣.gif

呼~好吧!

聽說咱們姚醫師很有愛心,常常會給檢到流浪狗然後願意治療牠給他一個溫暖的家的飼主,特別優惠的醫藥費,這樣子截長補短的心態我付錢也付的比較開心,有一種我也有在幫助其他狗狗貓貓的做好事的心情,ㄎㄎㄎ


day115_34.jpg

我呀,在查好網路上的資料以後,自以為聰明的下載下來,然後把一些我知道的欄位通通打字進去後列印下來拿到醫院給醫師填寫最後剩下的疫苗欄位

想說打字的表格比較漂亮,同時醫生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填表格,不過這樣的想法,真的只是ㄧ個自以為是的貼心

唉~ 為什麼這麼說呢?! 請看下面的故事....

 

因為我家裡的印表機不太好印,又想又印出清晰漂亮的表格,所以我就去了 7-11 輸出列印

不過,我太呆了,將打好的文件不小心儲存成 .docx 的文件格式,但是7-11 的列印系統只能讀取 .doc 檔案

結果,我就在那那邊為了轉檔的事情四處奔波

day115_12.jpg

 

怎麼會這樣,我的天呀!!

 

這時候怎麼辦呢?? 我第一個先想到的是"照相館",因為相館也有在做幫人家影印的服務,也有電腦,就算不能幫忙列印的話,轉個黨應該不是甚麼難事吧?

相館.JPG  

可是呢~我被相館的店員給無情的拒絕了

說: 『 我們只有列印沖洗照片喔,沒有幫人家列印 。』

我還不死心的接著問說: 『 那可不可以拜託你幫我轉個檔呢?? 』

店員又回答我 : 『 沒有辦法喔,不好意思。』

我就這樣落寞的離去~~~

 

不過,這樣的戲碼也在廣告看板輸出公司演一遍

輸出公司.JPG

吼~~我明明就有在外面的招牌看見"輸出"斗大的字才走進店裡的呀

怎麼不能印就算了,連轉個檔也無情的拒絕 005_哭哭.gif

 

day115_19.jpg

 

不過,後來又去獸醫院詢問了一下,想說他們也有電腦,轉個黨應該不是難事,我在自己去列印就好了

聖安動物醫院.JPG

結果,很好!

願意幫忙的卻因為電腦太過老舊而不能開啟 .docx 檔 006_崩潰.gif

 

最後我只好跑去家離這裡最近的圖書館,館員給了我一台正在使用中的電腦 (讀書館的電腦區一個人登記後只能使用30分鐘)

弄得我居然跟一個做報告的小妹妹搶電腦,吼~~我都快羞死了,一個老大不小的人了,居然還跟小妹妹搶電腦,真想找地洞鑽進去

不過~唉~也終於處理好列印的出我想要的文件了

中港圖書館.JPG

就這樣回到醫院後,開心的拿了費盡千辛萬苦所準備好的表格給醫生填,結果這時候醫生居然拿出了他自己列印好的表格開始填寫,他只拿來抄寫我的個人資料就還給我了~ 我臉都綠了說!!

所以說呀,我先前辛苦的奔波都是白費的080_搞自閉.gif

 

真的是繞了好大一圈,又回到原點呀~ 呵呵呵,這時候真的是 031_印堂黑黑.gif


068_淚奔.gif 送出 Bubble 以後,我就只剩下照片可以懷念了

day115_32.jpg

連世界上唯一一本屬於 Bubble 的預防手冊也是,都只剩下照片了~

所以我要好好的掃描起來留做紀念,留住我身邊一點一滴屬於 Bubble 的氣味

bubble's 預防注射手冊.jpg  

在接下來到數10天不到的日子裡,每過了一天,就多了一些不捨的心情。

不喜歡天變黑,不想睡覺

因為多過了一個晚上就等於離分開的日子越來越近

尤其看著 Bubble 天真的望著我的臉,什麼都不知道的對我搖搖尾巴,舔舔我的臉....等等等等,這些都讓我很心酸

day115_40.jpg

最傷心的就是我出門辦理這些準備要送他出國的文件的時候,回到家裡他還是開心的搖著尾巴,從房間火速的跑到大門歡迎我回家,他都不知道我是為了辦裡他的文件而出門的....

吼~~~093_烏鴉飛過.gif

day115_27.jpg

你看看,他那無辜的眼神是不是看得很叫人心酸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