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這個超可愛的腳印門鎖以後,你會看到甚麼呢~

day124_運輸籠128.JPG

(這個籠子本身就有貼心的鎖囉!! 超方便的)

 

將~

將~

 

當然是我們帥到翻過去的狗寶貝呀

day124_運輸籠105.JPG

既然現在主角是籠子,我們就先來看看這個籠子的構造吧

day124_運輸籠001.JPG

首先,先看看頂部,有四個粉給他口愛的腳印,是浮雕呦,超可愛的啦

而且還有一個貼心的把手

day124_運輸籠129.JPG

翻過來,底部一樣也有4個可愛的腳印

我很喜歡他突出來的設計,因為這樣子可以不用因為長期的跟地面接觸,所以不會讓底部跟地面磨的花花醜醜的

另外,感覺跟地面有點距離,也比較有冬暖夏涼的感覺

day124_運輸籠135.JPG

看來 Bubble 還滿喜歡這個籠子的,因為我把籠子翻過來滾過去,他還會自己鑽進去東聞聞西聞聞,一點兒也不害怕

day124_運輸籠136.JPG

然後,我們在來看看籠內的樣子吧~

他裡面有一個塑膠網製的網狀底墊,活動式的,可以拿起來的呦!! 這樣子可以在網子下方墊尿布墊,我想應該也比較方便

住在隔離所籠內7天時,也比較不會讓身體跟尿尿攪在一起

吼~~講到這一點就時在很擔心,因為都已經訓練好尿尿跟住的地方是不一樣的地方,很怕因為這一個星期都只能住在籠子裡,然後只能尿便在籠子裡,超級擔心他會混淆便便跟尿尿的地方不應該是在自己睡覺的地方的啦

day124_運輸籠.jpg

Bubble 呀~ 我相信你很聰明,一定不會因為這一個星期而搞混的對吧?!

day124_運輸籠002.JPG

來看看 Bubble 住進去的樣子呦~

關起籠子來

day124_運輸籠080.JPG

站起來頭不會頂到籠子 (這是要求條件之一)

day124_運輸籠068.JPG

趴下來後還是覺得很寬敞

day124_運輸籠079.JPG

在裡面玩玩具啃骨頭也OK

day124_運輸籠073.JPG

看到籠子有哪裡不一樣了嗎??

其實呀,我喜歡這個籠子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的籠子的門是可以完全卸下來的

這樣的實用性,就更高了許多!!

以後平常在家裡的時候,也可以拿來當狗狗的窩~

這時候我就又想起了戴醫師輸上曾寫到,狗窩的最佳選擇就是向運輸籠一樣的籠子了,塑膠製,進出安靜無聲,通風良好,在加上只有一個出入口,給足了狗狗安全感的窩是最棒的選擇了

基於以上的原因,讓這一個籠子加分加分!!

day124_運輸籠132.JPG

另外,這個籠子是中型尺寸的。雖然對 Bubble 的體型,買小尺寸的就綽綽有餘了~

但是,因為我想 Bubble 從飛到馬來西亞雖然搭機時間只有短短的4個小時,但是他必須住在籠內擱置檢疫站觀察1個星期,這是讓我考慮買比較大一點的籠子重要因素。

希望他可以住的舒服一點~ 好活動一些

(os: 弟弟~你的表情很討厭喔!!)

day124_運輸籠085.JPG

籠子的寬敞度讓我塞進他們三個小不點都OK

右邊妹妹的臉因為東躺西躺的,變成土撥鼠了,哈哈~好好笑呦

day124_運輸籠088.JPG

關起門來變這樣

day124_運輸籠096.JPG

哇~ 大頭狗哥哥好可愛

day124_運輸籠018.JPG

其實現在在拍攝這些照片的時候,Bubble 都是帶著一臉憂愁

day124_運輸籠038.JPG

超級悶悶不樂的!! 不知道他到底隻不知道其實這個籠子是要讓他運到國外去所做的準備,所以才一臉憂愁

真心酸耶

day124_運輸籠106.JPG

帥哥哥的側臉,有迷人嗎?? 呵呵~

day124_運輸籠104.JPG

在我以百般以不捨的心情幫哥哥拍照,這時,臭妹妹在幹什麼??

看到了嗎?? 就是哥哥身後的背後靈

day124_運輸籠109.JPG

沒錯!這丫頭居然給我躲在後面愜意的啃著他心愛的狗骨頭

吼~~有種欠扁的 fu~~

day124_運輸籠112.JPG

唉呀呀~~越是接近離別的時間,心裡就越捨不得,總是覺得時間能不能在慢一些些,在慢一些些.....

day124_運輸籠127.JPG

唉呀呀,扯遠了,把話題再放到籠子身上吧!!

基本上我對這個運輸籠是很滿意的,同時也給予很高的評價。很有質感,高貴不貴。

我查了一下,很多運輸動輒都要上千元,超讓人卻步的價格。

不過呢,我運氣很好,偶然在我買飼料逛寵物店的時候,讓我在李小貓之家買到這個特價品籠子(只有這一個而以),原訂價1250,會員價990,而我超lucky的只花了700多吧,就馬上把它帶回家囉!!

 

國外航空公司對運輸籠的規定:

If transporting a dog or cat, the kennel must be large enough to permit the animal to stand and sit erect, turn around and lie in a natural position.

The animal's (dog or cat) head - including its ears, must not touch the top while sitting or standing inside the kennel. A good rule-of-thumb is to stand the animal next to the kennel. If its head or ears extend beyond the top of the kennel, a larger kennel will be required.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塑膠製,有鎖(怕狗狗跑出來走丟),有飲水瓶(有珠珠舔式的),而且不管寵物站立或坐下時他的頭、耳朵都不會碰觸到籠子,同時也必須可以輕易的轉身..等等方便活動寬敞的籠子。

 

我買的籠子尺寸型號是 :

豪華運輸籠 P3003 中/紅  38*58*33 cm

網狀的門可以掛上飲水瓶沒問題,所以都符合規定。

航空拖運費用:

1. 飼主隨行:

在空運狗狗的時候,如果狗隨人一起飛往國外的話,是以航空公司的『超重行李』來計算運費的。也就是籠子,飲水瓶,狗狗....等等的總重全部加起來以Kg計算,有多重,就付多少運費。

2. 單獨拖運 (以貨運方式寄送):

就是只有運狗狗,沒有人隨行的。就是看狗狗的體重,或者是籠子的大小換算才積後,以"高"的來收費。所以,我們選擇的籠子大小,是會引響運費的。

 

舉例我們家的例子來說:

我當初詢問我家狗狗預設體重2kg。我選的這個籠子約重2.3kg;但是籠子的尺寸換算成才積,相當於13kg。

我原先詢問馬航的計價方式:

如果以方式1運送: 超重行李,每公斤 ntd.400多(實際數字,我忘記了)來計算:

                         (狗重2kg+籠重2.3kg) * 400 = 1720 (ntd.)

如果以方式2運送: 因為籠子的才積大於狗的重量,拖運費用每公斤 ntd. 200多(實際數字,我忘記了) 來計算:

                         13 kg * 200 = 2600 (ntd.)

 

我本來還因為運費的關係在考慮要買大籠子還是小籠子咧。不過以我們家的例子來說,我原先詢問馬航,大籠子跟小籠子有不同的價錢。但是華航大籠子跟小籠子的價錢是一樣的,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華航,因為運費比較低些,也可以給 Bubble 更大的活動空間。

還有呀,不同的托運方式有不同的計價規定,如果你也要運送狗狗出國,先選定好籠子尺寸,在去詢問航空公司或是代辦業者你的運費是多少,不同航空公司也會有不同的價錢計算,問好之後再下手買運輸籠是比較恰當的做法呦。

以上是我的經驗,跟你分享呦~

<<更多照片請點這裡,這裡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